中美麻醉专家助阵河南,围术期超声培训大放异彩-祝贺围术期超声培训示范基地落户我院并成功举办首期培训

2018-12-06浏览次数:
摘要: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超声学组经过了长时间的调研筛选在全国共授予三个围术期超声省级培训示范基地,而河南省人民医院凭借其在术期超声培训方面的优秀师资、课程、教具等软硬件支撑条件并具有省级影响力,与深圳大学总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起得以提名。

11月8日至10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学模拟中心成功举办了首期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围术期超声河南示范基地培训班。

  这是我院麻醉科11月初在“第十五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第26次全国麻醉年会”上被授予围术期超声河南培训示范基地后,迅速进行筹备,举办的首期活动,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外麻醉界大咖前来授课为学员带来了一场教学的视听盛宴和模拟实操的盛典。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超声学组经过了长时间的调研筛选在全国共授予三个围术期超声省级培训示范基地,而河南省人民医院凭借其在术期超声培训方面的优秀师资、课程、教具等软硬件支撑条件并具有省级影响力,与深圳大学总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起得以提名。

  在全国麻醉年会上被批准成立围术期超声培训中心

  在这次培训班上,到会专家刘进教授、宋海波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刘广芝副院长、孟凡民教授、张加强主任、教育培训部戴主任、驼人集团王芳总经理一起进行了围术期超声河南示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首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见证了这一过程。

  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有幸请到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彭勇刚教授、华西医院刘进教授、宋海波教授团队前来进行围术期超声相关知识的授课,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国内外知名教授的授课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此外河南省人民医院以张加强主任为首的麻醉团队以及超声科的专家也为学员带来了围术期超声相关知识的授课。

  麻醉科主任张加强教授主持活动并发表讲话

  彭勇刚教授连续进行两节关于TEE和TTE的讲座

  华西医院宋海波教授进行“维思模(VRSim)TEE模拟器”教学及进行“超声血流动力学快速评估”的分享

  华西医院刘进教授与全体学院进行面对面交流研讨

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诊断科郭文清教授进行TEE基础知识授课

麻醉科崔明珠教授为学员讲授“如何做好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

  麻醉科张伟教授生动的进行“经胸肺超声在围术期应用”的授课

  本次会议亮点

  我院引进了河南省首台“维思模(VRSim)TEE模拟器”并在此次培训班首次投入使用,大量的实操环节使学员们通过模拟器深刻理解了TEE超声心动图如何获取,轻松熟记TEE20个切面,建立TEE超声心动图空间感,会场教学气氛热烈,教学效果显著。

  维思模TEE模拟器教学中

  学员们进行猪心解剖

随着为期三天培训班的结束,来自全省的20多名学员感触颇深,经过这样的集训,从心脏超声零基础到迅速掌握基本切面和深刻了解心脏解剖,建立空间感,真的是收获满满,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张加强主任也表示,既然围术期超声河南示范培训基地落户我院,我们一定会不负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以及刘进教授的重托,办好培训工作,提高河南省以及整个中原地区围术期超声的应用能力,提高围术期麻醉及手术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