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蒸日上的麻醉科——CSA年会风采展示

2018-12-06浏览次数:
摘要:此次会议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是一个麻醉质量、学科能力的展示平台。本次会议上,我们的团队代表不仅更新了新知识、新技术,参与了学术讨论,也让全国的麻醉同道看到了我们的风采。

2018年11月1-5日“第15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第26次全国麻醉学术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召开。CSA麻醉学术年会与美国麻醉学术年会(ASA年会)和欧洲麻醉学术年会(ESA年会)已被公认为世界最大的三个麻醉学术年会。此次会议,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共派出包括本院麻醉医生、麻醉护士、住培学员、研究生在内约50人参与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更是一个麻醉质量、学科能力的展示平台。

  1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超声学组围术期超声河南示范培训基地”落户我科室

  近年来,在孟凡民教授的指导下,在以张加强主任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的麻醉团队不断进步、学术能力不断增强、学科影响力不断扩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科室的可视化技术。我科室共有超声14台,常规开展超声引导下各类神经阻滞、超声引导下血管穿刺、肺部超声、经食道超声心动图等技术,提高了麻醉质量,并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培训班4期,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及反响。作为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我科室不仅提高自身的麻醉水平,还进行“三年百项适宜技术ー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项目的推广,提高整个河南省的麻醉及可视化水平。

  鉴于我院麻醉科的超声技术水平及学科影响力,“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超声学组围术期超声河南示范培训基地”落户我科室。此次培训基地的落户不仅是对我科室可视化技术的认可,也是推动整个河南省可视化技术的里程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在省内各级人员的学习及推动下,河南省可视化技术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

  2

张加强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三届委员

  张加强教授,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麻醉教研室主任,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麻醉与疼痛国际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分会全国委员,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学会疼痛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分会副会长,中国心胸麻醉学会血液保护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麻醉分会委员,《中华麻醉学杂志》、《Anathesia and Analgesia》中文版、《国际麻醉与复苏杂志》、《麻醉眼界杂志》、《麻醉质控与安全杂志》编委。

  张加强教授曾在德国汉堡大学进修三个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研究学者一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河南省卫计委科技项目1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河南省卫计委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河南省卫计委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主编专著2部,参译《Miller’s Anesthesia》等书籍4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JCR 一区1篇、二区3篇,中华核心30余篇,中文核心10余篇。

  3

张加强教授学术活动

  在本次会议上,张加强教授共参与专题发言、壁报主持、workshop讨论三个版块。张加强教授专题报告题目为:阿片药物在围术期麻醉管理中的重要作用(The importance of opioids in perioperative anesthesia management)。阿片药物对麻醉界而言,一直是个讨论和关注的热点,此次专题报告会上参与人员众多,讨论热烈。

  4

张伟副主任医师壁报展示

  张伟副主任医师的文章Paravertebral Dexmedetomidine As An Adjuvant to Ropivacaine Protects Against Independent Lung Injury During One Lung Ventilation,入选壁报。

  张伟,博士,麻醉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胸科麻醉分会青年委员。2017-2018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修,目前主持省厅级项目3项,获得厅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发表SCI学术论文4篇,中华核心论文8篇,核心期刊论文10篇。参编麻醉著作2部。主要研究方向为围术期器官保护和疼痛管理。

参会人员照片

参会代表与麻醉大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