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三门峡分中心

2019-08-10浏览次数:
摘要:三门峡市是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最西部, 东与洛阳为邻,南接南阳相接,西连陕西省,北隔黄河与山西省呼应,在历史上是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三门峡面积10309平方千米,人口226

三门峡市是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最西部, 东与洛阳为邻,南接南阳相接,西连陕西省,北隔黄河与山西省呼应,在历史上是三省交界的经济、文化中心。三门峡面积10309平方千米,人口226万(2012年),辖湖滨区、陕州区、渑池县、卢氏县、义马市、灵宝市,1个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产业集聚区,市人民政府驻湖滨区。三门峡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 、天鹅之城、2012年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中国六大苹果出口基地之一、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4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2015年中国大陆城市“氧吧”50强。

  三门峡市麻醉质控中心在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的帮扶下成立于2006年,目前下辖19个二级及以上成员单位,其中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为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本届质控中心主任委员潘华,系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郑州大学医学院毕业,本科学历,河南省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兼职副教授,三门峡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委员,先后到北京协和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等地进修麻醉专业,于2018年8月29日带领第12批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代表踏上援非征程。已从事麻醉工作20余年,擅长本专业全身平衡麻醉、腰硬联合阻滞、静脉麻醉、各种神经阻滞及危重病人的抢救及复苏,临床麻醉一贯遵循安全、有效、舒适三大原则,成功开展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瓣膜心脏病、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的麻醉,对术后疼痛治疗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国家级杂志及医疗核心期刊发表各种学术论文14篇,2001年和北京协和医院教授黄宇光共同撰写的《罗哌卡因用于腰麻-坐骨神经联合阻滞的临床研究》被中华医学会麻醉分会授予二等奖,先后获三门峡市卫生系统抗击非典优秀党员、河南科技大学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三门峡市医学会优秀学会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业务管理方面,自己参与的《病历规范化书档案式管理》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的应用,2008年获河南省医药卫生科技成果三等奖。

  三门峡市麻醉质控中心自成立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现在已经初具自己的特色。如每年召开三门峡地区麻醉科主任质控沙龙,在轻松的环境中交流各自在临床麻醉质控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而相互讨论、相互促进。

2019年5月9日至5月10日在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的帮助下,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顺利进行并举办了“河南省麻醉质控麻醉超声培训基地挂牌及三门峡分中心超声培训班”的活动。

  随着超声培训班的开展,三门峡质控中心所辖各医院都开始积极的推广此项技术在三门峡地区的运用让三门峡地区的广大群众能够更多的从中获益。

  此外,在三门峡麻醉质控中心的带领下,辖区各医院相互之间积极交流切磋麻醉技术水平,不定时进行下乡义诊活动,努力带领提高整个三门峡地区的麻醉专业水平。

热切欢迎河南省各兄弟医院前来三门峡参观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