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郑州市分中心

2019-08-10浏览次数:
摘要: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郑州市分中心成立于2003年,中心挂靠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中心主要负责拟定全市医疗机构麻醉专业质量控制方法、标准及规范,拟定全市医疗机构麻醉专业的质量考核

  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郑州市分中心成立于2003年,中心挂靠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中心主要负责拟定全市医疗机构麻醉专业质量控制方法、标准及规范,拟定全市医疗机构麻醉专业的质量考核方案,并实施质量考核评估,以加强临床麻醉质量控制工作,提高麻醉技术水平,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成为了全省麻醉质量控制网络中的中流砥柱。

  目前分中心有麻醉医生53人,麻醉护士11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12名。博士学位1名,硕士学位12名。开展特色技术包括无痛分娩,可视化与困难气道技术,超声引导下竖脊肌阻滞、腰骶丛、椎旁神经等各类神经阻滞麻醉,心脏手术及危重病人FAST超声术前评估及术中食道超声监测技术,临时起搏器置入、漂浮导管等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技术;在新生儿、高龄患者、危重产妇剖宫产、严重创伤等各种急、危、疑难重症麻醉方面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推动“危重症手术快速康复”理念,为患者提供精准化、可视化、舒适化麻醉医疗服务。

  在推动麻醉质量控制建设工作中,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郑州市分中心做了很多工作,建立了麻醉公众号“醉美玉兰”,定期推送学术活动通知、病例讨论、知识更新等,方便各质控站麻醉医师交流学习;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前来授课,促进我市各级医疗机构临床麻醉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组织各医疗单位进行疑难危重病例讨论,进行麻醉工作经验总结,对临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相互借鉴,逐步提高麻醉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麻醉医疗事故的发生。

  储勤军: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郑州市分中心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麻醉与围术期科主任

  河南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心胸麻醉学分会全国委员

  擅长疑难重症患者麻醉、心胸血管麻醉、困难气道处理;专注患者围手术期安全、危机事件管理;熟练掌握食道超声技术用于危重患者术中监测,擅长临床床旁教学、模拟教学。发表中英论文10余篇,获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