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2018年培训圆满收官——四期共80名学员收获满满

2018-12-06浏览次数:
摘要:2018年12月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示教室里来自河南省各市麻醉质控分中心选派的22名学员全部通过了第四期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培训班的模拟操作考核,拿到结业证书。

  2018年12月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示教室里来自河南省各市麻醉质控分中心选派的22名学员全部通过了第四期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培训班的模拟操作考核,拿到结业证书。

  第四期培训班学员合影

  学员模拟操作考核中

  本期培训是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承担了河南省卫健委和河南省医学会共同批准的三年百项适宜技术“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推广项目后2018年举办的第四期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培训班,这四期培训先后有80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中有8人是市医院科室主任副主任,包括驻马店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驻马店麻醉质控分中心主委张国庆主任;慕名而来的江苏省泰州市人民医院李云祥主任。还有一 位学员孩子不满周岁带着哺乳期的孩子来参加培训,他们的学习精神都十分令我们感动。

  培训班的学员每人一台掌上超声聚精会神进行模拟训练

  省医麻醉科也在不断摸索更佳的培训模式、更好的培训方法。考虑到大家临床工作都比较繁忙,培训周期由两周压缩到一周,但培训质量培训内容则一点也没有压缩,而是不断丰富培训模式,除了注重实践操作外更重视解剖基础,培训模式从第一期到第四期也越来越丰 富。省医麻醉科的培训老师们在孟凡民教授、张加强主任、崔明珠副主任的指导下也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不断地提高了教学水平。

  麻醉科首席专家孟凡民教授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致辞

  麻醉科张加强主任讲话

  麻醉科崔明珠副主任讲话

  Workshop带教中

  学员们使用模拟人进行超声椎管内麻醉模拟练习

  今年举办的四期培训活动的圆满结束,按照孟凡民主任的计划完成了三年百项适宜技术“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推广项目中的师资培训,这些师资也为明年开始与我院培训老师一起到全省各地区基层培训各地区基层医生奠定基础。从明年起也会在各麻醉质控分中心医院挂牌“河南省质控中心超声可视化技术培训基地”。

急需掌握

省医麻醉科崔明珠副主任介绍“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作为河南省麻醉质控中心单位,一直致力于提升河南省的麻醉质量,超声可视化技术作为精准医疗的一部分是我省麻醉医生的内容,我们通过这三年分阶段的培训,即第一年集中的和之后的,目的是让全省的麻醉医生都能掌握此项技术,真正让全省的。”